曼曼过去了

堆文处,无社交。

无后续脑洞(喜灰)

清理文档ing,看到之前打的小段子,还蛮可爱的【误】










我是蕉太狼。我现在有点紧张。


我站在那座阴森森的城堡门外,看着那扇刻满风雪和平底锅印记的厚重大门,咽了一口唾沫。


抬起爪子还没敲门,二叔嫌弃的表情就在眼前浮现。


“我这里不欢迎不抓羊的狼,快滚。”


二叔每天都是这么暴躁,二婶也是。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总是把吃羊作为狼生第一追求,仿佛这个世界上就没有比羊肉更美味的食物。二叔曾经花了一个晚上流着口水向我科普羊肉的美味,煎炒烹炸各种做法,以便唤起野性让我打入羊村内部。


当然他失败了。我还是觉得香蕉好吃。


但是这不妨碍我经常来狼堡玩。要知道狼是一种群居动物,三十只左右为一群活动,在月圆之夜通过嚎叫联络感情。像二叔二婶这样离群索居的狼真的很少。大概像我这样吃香蕉的也很少。


所以我们有共同点了。没吃过羊对我来说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,但是对二叔来说,简直是一生的梦魇。


我曾经无意中翻过他的日记,厚厚的一大本。里面有各种抓羊仪器的设计图,各种神奇药剂的配方,各种口味青草沙拉的制作菜谱,各种躲避平底锅的姿势设计……


还有用各种颜色,各种墨水,各种笔迹,在各种天气写下的同一个名字。喜羊羊。


狼到中年,总是有一点执拗。自从跟随饿狼传说的指引来到青青草原,二叔就和羊村结了怨。每次他不声不响爬起来,把武器再升级,把陷阱再加固,把所有的帐都算在那只最聪明的小羊——喜羊羊的头上。


其实小羊们真的很友善。每次我去羊村找暖羊羊玩,他们都热情地欢迎我,还请我吃美味的青草蛋糕。我想如果二叔有朝一日不捉羊了,一定会跟他们关系不错。


阵风吹过寒意袭来。看着太阳马上就要落下去,我停止了奇怪的想法,咬了咬牙敲响了狼堡的大门。


“二叔……二叔开门啊,我是蕉太狼,来给你送香蕉的。”


过了一阵,大门缓缓打开。二叔右眼包着厚厚的纱布,整只狼看起来无精打采。他破天荒没有开骂,扫了我一眼冷冷地说,“知道了,放门口。你可以走了。”


受个伤对二叔来说简直是家常便饭,被炸飞烧焦电击食人鱼咬……各种方式可以说他没怕过的,可我感觉这次有些不一样。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提议,“香蕉放在外面不好,我来搬到大厅吧。”


“那好吧。”他斜着眼睛看我,“第三排第六块砖。第七排第十九块地板。墙上花纹别乱摸。走六步九点钟方向转身记得低头。香蕉放在桌子旁边就行了。”


二叔不情愿的语气就好像要吃了我一样。尽管已经十分小心谨慎,狼堡里这些暗处的机关还是给我造成了很大困扰。在糊里糊涂被一张大网吊上屋顶时,二叔的脸已经黑到极致了。


我只好闭着眼睛嘿嘿傻笑。二叔叹了口气,把我晾在半空转身走了。我一只狼在空中晃悠了半天,终于忍不住求救:“二叔!把我放下来吧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!”







——记一个沙雕的无后续脑洞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