曼曼过去了

堆文处,无社交。

【复联4】地球、沃密尔与阿斯加德

null
火箭浣熊视角,可能ooc。内有根据电影细节的情节拓展,还有若干私设。总体来说是对这个角色的补充。期待银护3~









1. 


银河公历6524年。地球公历2023年。


窗外流星雨。

 



2.


星云一开始谈到沃密尔的时候,他们懵懂的眼神就好像听到一个游乐场的名字。宇宙对于地球人来说真的太浩瀚了。


然而我知道,那绝对不是一个玩乐之地。在黑暗的宇宙中心,等待着来客的只有死亡和支离破碎。 


我和格鲁特曾接到过一个单子,委托人说,搞到这东西的人会得到一份不菲的报酬。于是我们费尽千辛万苦从某些宇宙强盗手里抢到地图,打劫了一艘星际飞船,利用编号11356黑洞能源改装之后直接去了那个沃密尔。


一个荒芜之地。没有军队,没有敌人,甚至没有生命。


那个黑袍守护者看起来很开心,毕竟驻守于此的价值终于得以彰显。不知道他上辈子是干了什么罪大恶极的事,才会被惩罚到这个悲哀的地方守护一块石头。 


没等他介绍完格鲁特爷爷的第三十八个儿子,我就不耐烦地打断了他。


他看着我。仿佛在看一颗即将消逝的尘埃。


你们就不想知道自己的过去吗?他的声音听起来空寂而辽远。只有了解自己的灵魂,你们才可以在即将发生的事情中做出正确的选择。


他压低嗓音,没有人可以拒绝记忆的馈赠。


行了。年轻的我对此呲之以鼻。心理攻势是吧,早过时了。我们是亡命之徒,我们没有过去,也没有未来。我们只关心一件事:那块该死的石头在哪儿?


他听闻这番话,并没有做声,而是轻轻飘开。那漆黑的悬崖底传来若隐若现的呼啸之音。


我忘记了当时是什么感受。我只知道那个即将夺取生命的断崖深不见底。脚踏在边缘,我拼命往下看,但是什么也看不见。漆黑一团。


但是它终究是有底的。它正张开嘴等待,等待着某个人,我或者是格鲁特,自愿跳进去填饱它欲望的沟壑。


这太他妈荒谬了。以魂换魂。我看着格鲁特的眼睛,转过身笑了。那个,原石守护者,要不然你再给我们讲讲格鲁特亲戚们的故事怎么样? 


结果就是我们空手离开了。我们做不来这样的任务,这样变态的事情就留给更加变态的人来做好了。我们只想要钱而已。


我们把那张垃圾地图绑在一只无限极乐鸟身上,看着它展翅穿越星河。然后我和格鲁特把雇主的联系方式拉黑,坐上飞船离去,彼此约定以后接的任务都要越简单越好。 


就比如抓个小混混领点赏金什么的。好多了。


后来的我们又经历了一些事。格鲁特死了,小混混杀了亲生父亲,半数生命凋零。我不知道卡魔拉什么时候得到的地图,也不知道她的养父有着怎样的雄心壮志。如果早知道是这样,当初我就应该把它毁掉。


可是没有如果。我穿上量子战服,看着决定去往沃密尔的那一对男女。那麻花辫子的小丫头还笑着,她说一会儿见。她对未来一无所知。


就连星云也不知道卡魔拉为什么没有回来。他们单纯地以为灭霸拿到原石之后杀害了女儿,因为她已经没有利用价值,以及她不可饶恕的背叛。只有我知道。


我知道卡魔拉的尸体是怎样躺在那团黑暗之下,孤零零地流血。 


我把班纳塔号借给他们。设定好沃密尔的坐标、自动驾驶和隐形模式,我看着那个已经失去了家人的神射手,终究欲言又止。 


不惜一切代价。说实话,在这群人之中我才是去取灵魂原石的好人选。熟悉宇宙,轻车熟路,爬上山顶,和老朋友打招呼,跳下去。


然而我早已不再是谁的挚爱了。


 


3.


五年的光阴足够改变很多事。我和星云以地球为据点,在周边的星系穿行。山达尔已经被毁灭了,那颗原本承载着银河系高级文明的行星如今满目疮痍。


站在化为焦土的大地上,听着失去亲人的孩子无助的啼哭,我知道,这不仅仅是银河系的末日。


我们每月定期从地球给山达尔运送物资,帮助那里的人们重建家园。除此之外我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。宇宙何其辽阔,可突然之间我不知该去往何处。


我见过无数艘废弃的战舰,上面遍布腐败的尸骸,橘黄色的血液染红甲板和天窗。每次动身前去勘察,我都会祈祷那只是一艘垃圾船而已。 


叫我浣熊的小丫头让我发邮件过去,以便统计运送的物资清单。我总是趁人们往飞船上搬运物品的时候走开,远离喧嚣,在草地上躺一小会儿。 


夜深人静,树叶沙沙作响。微风吹拂,隐约飘来花粉的味道。甘甜的滋味混在氤蕴的水气之中,令人欲罢不能。 


这是生命的气息。每当这个时候,我就会想起格鲁特,想念过去的日子。这些甜蜜的记忆纠缠着我,令我痛苦万分。


我用了半天时间修复班纳塔,可五年过去,我仍然修补不了破碎的内心。物是人非的痛楚太过强烈,或许唯有死亡才能帮助我逃避现实。 


那件事发生后的第二年,地球人在空旷之处树立起一座座纪念碑。黄昏日落,巨大的石头无声宣读着那些消逝的名字,一遍遍重复没有休止。 


一声响指。半数生灵。


废弃的手套。滚落的头颅。


地球。宇宙。五年的时光。


生命的意义究竟是什么?五年间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。酒可以暂时解忧,但清醒过后是更深的孤独。


有人自责,有人堕落,有人强颜欢笑继续生活。过去的日子如同沉重的枷锁,一端捆绑在某处停滞不前。人们行走着,脚踝永远带着摩擦的痛楚。


整个世界濒临崩溃的边缘。 


讨论量子穿越目的地的那一天,沃密尔的某个地方又一次爆发出剧烈的能量波。守护者完成了使命,如今那里正在缓慢地分崩离析。把玩着格鲁特的游戏机,我做出了决定。 


我要同胖子酒鬼一起前往阿斯嘉德。


而奎尔所在的魔拉格,对我来说更像是故事的开始,以及故事的终结。


索尔的母亲很温柔。她抚摸着儿子的脸颊,叮嘱他照顾好自己。有些人的未来是可以被修补的,这是我们此行的目的。那位美丽高贵的女士微笑着目送我们离开。


那么她的未来呢?猩红色的以太粒子流淌在容器之内。


我不知道如何处理关于母亲的情感。那些思念如同红色的细丝,牵引迷茫的孩子们踏上回家的路。可是命运无法扭转,得到与失去往往就在一瞬之间。


透过量子隧道看去,女士的笑容逐渐模糊,下一秒我脑海中零星的片段不受控制地翻涌而出。


温热的舔舐,奶水,冰凉的爪子。白炽灯,手术刀,细声细气的呜咽。这些久远的细节令我头痛欲裂。 


我回忆不起她的脸。我甚至不知道她的名字。


返程后我为那一巴掌向索尔道歉。我对他说,那位女士是值得尊敬的母亲。他握紧手中的锤子,低着头沉默。


六颗无限原石即将被镶嵌在金属手套上。为了所爱之人忍受煎熬,抵抗死亡的诱惑,把正在崩坏的世界重新唤醒。生命的意义就在于此。


我隐隐记起,她有一双美丽的眼睛。或许她根本没有名字。

 



4.


班纳塔已经前行了几百万光年的距离,流星转瞬即逝,不时有一只无限极乐鸟划过眼前的星河。大家都在休息,奎尔和新来的胖子也吵累了各自睡去。


船舱里一片静谧,我旋转座椅,目之所及的一切真实而虚幻。轻轻为格鲁特盖上被子,长虫角的小丫头看着我笑。


她拉起我的手放在掌心。你在难过,她闭起双眼,你还在悼念那场葬礼。


 


5.


一声响指。又一声响指。


黑暗弥散开来,枷锁破碎。一个壮烈的终结和全新的开始。


那是个值得铭记的日子。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